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工作小组
就业工作小组



(一)小组成员

成立以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院长组长,学生办公室专职就业人员和各学系管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为成员的院级毕业生就业工作小组,就业工作列入学院重要议事日程之一

(二)小组职责

1.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全过程参与,随时跟进,常抓不懈。

2.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会,组织毕业生参加校园招聘会。

3.每学年召开学院毕业生就业相关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教师参加的全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安排推动毕业就业工作的院内小组会。

4.对于就业困难专业,毕业就业工作小组要主动开拓就业市场。关注就业有困难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对于就业困难学生要建立一对一帮扶,包括推荐就业单位、就业形象指导、调整就业方向和就业期望值等。

5.根据学校制定的就业指导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及教学内容,结合本学院特点开设就业指导课开展常规性的就业系列讲座,每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不少于3次。

6.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引导活动,弘扬主旋律,鼓励毕业生到京外、到西部、到基层就业。开展丰富生动的求职技能提升活动,促进毕业生顺利落实就业。认真开展文明离校教育,加强毕业生诚信教育。

7.按要求向学校就业办上报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及时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顺利整理、移交毕业生档案,提交毕业生就业相关材料。

8.做好相关调查研究工作,通过多种形式调查,准确掌握学院毕业生去向、就业意向,了解学院就业特点和毕业生就业心理;定期走访重点用人单位,了解用人单位的毕业生需求和对学院学生培养的反馈意见;认真完成学校交给的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毕业生质量调查的工作任务。对于院内少数民族毕业生尤其要做好相关调研工作。

9.组织编写就业典型案例,搭建朋辈学习求职(创业)经验的平台,汇集和利用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10.做好毕业教育总结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