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学学系
护理学学系

 燕京医学院护理学学系,始建于1998年,现有全日制高职护理专业、全日制护理学专业(专升本)、护理学专业贯通培养及成人学历教育专升本科护理专业,在校生600余人。

 经过20余年的发展,护理学学系形成了一支比较稳定的专业教师队伍,现有教师10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4名,讲师5名。专业技术人员2名,均为高级职称。主持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改革及科研课题数十项,发表教育教学改革及科研论文100余篇。先后获得市级、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6项。主编、副主编国家级教材30余部,获校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网络课程5门。护理学学系于2007、2009、2015年分别获得校级教育教学先进集体三等奖。2009年护理学获批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历年来,1名教师获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多名教师获校级优秀教师。

 护理学实践教学中心建设完善,现有实训室7间,面积约为460m2 ,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和先进的护理教学模型及仪器设备,价值600余万元。能满足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临床护理等实验实训教学需要。

 临床教学医院实力雄厚。护理临床阶段教学及实习主要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复兴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北京潞河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等完成。

 学生成绩优良,护士资格考试通过率约100%,学生就业前景良好,就业率接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