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人事办公室
     财务办公室
     教学办公室
     学生办公室
     保卫办公室
     国资办公室
     学科建设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财务办公室
财务办公室

 职能与职责

 1.财务办公室作为燕京医学院的职能部门,在燕京医学院党、政领导下,主持和组织燕京医学院的全面财务会计核算工作,对会计人员和各项会计业务工作实施日常管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要求,对学院学院的各项经济活动进行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      

 2.财务办公室严格执行国家和上级财政部门规定的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和开支标准,具体工作中按照学校财务处的统一布置,做到全校财务工作一盘棋,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核算。

 3.财务办公室会计人员应依据《会计法》的规定严格履行会计核算、控制、反映、记录、监督等职责。准确归集、及时反映学院各类收入与支出实际情况。       

 4.财务办公室按照《政府会计制度》的要求,组织会计人员对学院教育事业费、科研事业费、其他经费,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及其他收入等收支核算的具体会计业务进行处理。

 5.按现行财务管理各项规定,对学校批复预算内容执行会计核算等各项职能,并按照学校批复的年度预算,严格监督、控制各项支出,按时向主管领导提供会计核算信息。准确、真实、及时的按期向学校预算管理办公室报送预算执行情况报表。

 6.财务办公室会计人员对会计核算业务及服务应保质保量,并须完成院、校各级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