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医学学系
临床医学学系

 燕京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系下设系办公室、综合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综合教研室分5个教学学组,包括:生物化学学组、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学组、医学形态学学组、医学机能学学组、医学概论学组;实验教学中心下设3个组:医学形态学实验技术组、医学机能学实验技术组、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实验技术组。

 临床医学学系现有教职工4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8人(含副主任技师3人)、讲师22人(含主管技师7人、综合事务岗1人)、助理技师1人,学生辅导员2人;其中博士6人,硕士24人(含在读博士研究生1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比率为67%。学历、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队伍中有学科带头人6人,学术骨干教师18人,硕士生导师1名。临床医学学系承担着学院所有专业大部分生物医学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并负责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在校的管理工作以及专业学习课程协调监督工作,在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临床医学学系涵盖基础医学和生物学2个一级学科;共有7个二级学科,包括基础医学下的人体解剖学、人体组织胚胎学、病理学、医学遗传学和生物学下的生理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三级学科共有4个,包括: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病理生理学和病理解剖学。目前拥有3个院级重点学科,承担学院所有本专科专业学生医学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