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人事办公室
     财务办公室
     教学办公室
     学生办公室
     保卫办公室
     国资办公室
     学科建设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卫办公室
保卫办公室

 保卫办公室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学校保卫处(部)的指导下,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安全保卫法规,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有关规章制度,落实和完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学院安全稳定。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各项指示,并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实施。

 二、开展安全稳定宣传教育,组织实施大学生安全教育课,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

 三、建立健全安全稳定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稳定预警监控和应急处置预案建设。

 四、定期组织安全检查,针对重大火险和治安隐患,提醒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整改。

 五、加强门卫和校园巡逻,维护校园治安秩序,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六、处理校内一般治安事件,协助公安机关查破案件,做好调查取证和保护现场工作。

 七、加强信息工作,掌握敌情、社情、校情,配合国家安全部门开展工作,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失泄密事件。

 八、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定期组织防火安全检查,组织全院性防火宣传教育,负责消防设施和器材的维修和工程建设,加强义务消防队的培训。

 九、维护校内交通秩序,搞好交通法规宣传教育,协助进行集体外出用车审批。

 十、协助保卫处进行户籍管理和外来人口管理工作。

 十一、建立健全各级治保组织,配合地方综合治理部门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校园治安秩序和治安环境。

 十二、负责安全监控中心的管理,加强校园救助服务系统和突发事故事件快速反应队伍建设。

 十三、负责学院安全保卫工作方面的统计报表及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工作。

 十四、完成学校和上级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临时交办的其他有关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