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迷彩青春,奋斗人生——我院召开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
作者:学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为帮助退役大学生士兵解决复学后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从思想、专业、学业、生活上关心关爱退役大学生,引导他们积极主动融入校园生活,10月24日,我院召开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新、学院副院长崔群颖、学校武装部老师康概、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张艳辉、相关学系书记、辅导员及全体退伍大学生士兵参加了座谈。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蓝翠柳主持。



 截至目前,我院共有大学生士兵50人,其中,现役27人,退役24人。参与此次座谈的退役同学们穿着军常服,一个个英姿飒爽。武子淳、李维、杨于桐、刘伟瀚、王硕、史庚辛等10名同学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在会上发言,分别介绍了他们的从军经历,分享军旅感悟、在军营中的成长与收获,畅谈回到校园后的感想以及个人职业发展、未来规划。他们中有参与抗洪抢险的勇士,有抗击疫情的先锋,还有默默奉献的卫生员、炊事兵等。同学们在服役期间表现优异,不少同学荣获了“四有”优秀士兵称号和各种嘉奖。同学们一致认为,两年军旅生涯不仅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而且还锻炼了军事素质,丰富了人生阅历,磨炼了意志,在各方面都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复学后,他们将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用自身的成长历程、精神追求、模范行动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

 相关领导和老师对退役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纷纷表示肯定,赞扬他们退伍不褪色,能够持续保持军人作风和战斗精神的勇毅与决心,叮嘱他们弘扬军人优良作风,在班级、同学中发挥好表率、引领作用,传递正能量。

 学校武装部康概老师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一系列优待政策进行了解读。

 崔群颖副院长对退役同学们回到学院表示欢迎,对大家在军营里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她表示:近年来,学院学生参军热情非常高,学院高度重视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士兵活动平台,积极引导退役大学生发挥自身优势,成为班团干部、学生骨干,做好榜样引领作用,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并将以学生办公室为依托,建立退役大学生士兵管理小组,以更好地关注退役大学生士兵心理、生活、学习,增强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

 汤海新书记勉励同学们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职业规划,为校争光,为青春添彩。

 会上,汤海新书记、崔群颖副院长向退役学生颁发了“迷彩青春、奋斗人生”的题词纪念品,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继续奋斗。



 学院学生办公室、团委、学系分别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全力给予退役大学生关心和帮助,及时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