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医学影像学学系党支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医学影像学学系 发布日期:2022.08.19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进一步开展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并迎接二十大的到来,2022年8月16日,医学影像学学系党支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抗日遗址参观学习,支部所有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内,纪实图片、革命文物、雕塑等展品生动地讲述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一个个为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的抗日英烈,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再一次洗涤了参观者的心灵。参观完纪念馆,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胡玲静和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卢沟桥事变”拉开了中国人民全面抗战的序幕,驻足于经历过岁月洗礼和战火劫难而崎岖坎坷的青石桥面,观望形态各异饱经风霜的石狮子,党员们似乎被带回到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看到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用血肉之躯铸造了中华民族魂。



 抗日战争是中国近代以来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重要历史转折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感悟到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