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医学影像学学系邀请北京儿童医院段晓岷教授讲授专业导论课
作者:医学影像学学系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我院医学影像学学系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影像中心副主任段晓岷教授为22级医学影像技术班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专家公开课。学系副主任董建鑫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课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医学影像技术质量管理的系列课程介绍。通过段老师介绍,同学们对相关课程有了一定心理准备。在第二部分中,段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医学影像技术质量管理与安全保证的具体内容。段老师通过介绍20世纪日本公司中的企业制度和成果以及ISO9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使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质量管理,并认识到医学行业与其他行业相通,需要将“顾客”(即病人)、“可持续发展”(即影像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系统工程”(即对影像科所有部分的管理)这三方面作为全面质量管理的理念。此外,段老师从一名儿科医生的角度,以具体的事例,让同学们明白,影像质量是影像科生命线,只有好的影像质量,才能真正发挥影像科的作用;同学们除了掌握精湛的技术,还要培养自己沟通交流的能力,站在病人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以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服务于病患。



 最后,段老师指出,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对影像设备及技术的操作、运用能力,将不仅仅是老师所能传授的,更需要自己通过文献学习、材料查阅进行知识的积累,需要通过对不同病例的探究进行经验的积累。她希望同学们通过相关课程的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真正成为一名高质量的影像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