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临床医学学系邀请2017级毕业生杨凯文讲授职业教育公开课
作者:临床医学学系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临床医学专业新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引导他们地规划好自己的学业和未来的职业发展, 10月7日,临床医学学系邀请我院2017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现怀柔区琉璃庙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性病管理科科长杨凯文应邀为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讲授职业教育公开课。杨凯文以“以梦为马、医路前行”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学系副主任赵海燕老师主持讲座,学院副院长崔群颖出席了本次活动。



 课前,崔群颖副院长讲话,她希望同学们以杨凯文学姐为榜样,基于自身特点、优势以及追求,努力实现自己的学业和职业目标。



 公开课上,杨凯文围绕基层工作现状、未来职业规划、规培考研相关事宜、相关经验分享等四个方面做了分享。她认为,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成功源于敢于试错,源于持续的努力。她勉励学弟学妹们不断开拓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发现最美的自己”。结合未来职业规划,她还向新生分享了考研、规培的相关技巧和经验,寄语同学们尽早制定目标,及早做好相关知识储备,注意学习效率、时间分配,在规培期间及时总结经典案例和临床经验。



 通过杨凯文的经验分享,同学们了解了目前北京基层医疗卫生状况以及基层医疗工作者的工作职责及要求,也了解了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应该具备的条件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对医学学科的喜爱和医学生的责任使命感,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