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开展“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实践教学基地考察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为推进四年制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基地建设,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于2019418日组织专家对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进行了实践教学基地的考察验收工作。

参与实践教学基地验收的专家组成员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检验科主任、专家组组长张国军教授、附属北京复兴医院检验科副主任谭延国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院长杨红教授、副院长赵艳芝副教授、检验学系主任高春艳副教授、专业带头人李晶琴副教授等。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党委书记姜东兰、分管科研教学的副主任邱艳和科教办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验收。

邱艳副主任汇报了红十字血液中心及教学基地的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承担的教学任务、教学团队、教学基地的规范化管理和建设、先进实践教学条件。刘江主任表示红十字血液中心将会继续大力支持首都医科大学的教育教学工作,希望能不断加强双方在医、教、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医教协同、合作共赢。杨红院长介绍了燕京医学院作为首都医科大学顺义校区的招生就业情况和四年制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红十字血液中心多年来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的理论与实践教学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吴兵书记畅谈了顺义校区建设的发展规划和未来发展前景,并感谢红十字血液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带教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汇报结束,邱艳副主任带领专家们对基地的教学条件进行了实地考察。专家组组长张国军主任指出,红十字血液中心多年来一直非常支持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主要承担着《输血技术》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为该专业的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各位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进行评议,对红十字血液中心在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条件和教学中激励机制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该中心有条件、有能力承担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实践教学任务。并与红十字血液中心有关领导就进一步的深度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验收,促进建设。相信燕京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在强大的实践教学基地的支持和领导、专家们的倾力相助下,一定能越办越好,办出水平与特色,始终保持在全国领先地位,培养更多优秀毕业生服务于社会。

 


检验学学系

20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