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第十三届长青园《生命》追思会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祭奠无言良师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第十三届长青园《生命》追思会


 

     燕京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系组织2017级、2018级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30余人,于2019330日,参加了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和北京解剖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长青园《生命》追思会暨网上祭奠启动仪式”,缅怀为医学教育事业作出奉献的“无言良师”——志愿遗体捐献者,推动北京市志愿捐献遗体工作以及首都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可持续发展。600余人齐聚北京市长青园《生命》纪念碑前,共同纪念为医学教育事业作出无私奉献的志愿遗体捐献者。

     上午十时,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满怀着崇敬的心情,为所有伟大的遗体捐献者敬献花圈、花篮并为其默哀三分钟。任楚凝和赫高飞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致祭文,遗体捐献者家属以真挚的情感讲述自己亲人在中国医学教育事业需要援助之时,毅然选择了将自己生命的最后一点余温奉献给无数投身医学的学子。随后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云峰现场讲话,肯定了北京市近年来对医学教育事业大力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赞扬所有为医学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志愿遗体捐献者,向他们以及家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慰问,同时提出对今后医学教育事业的期望和对所有投身于医学事业的莘莘学子最真切的期盼。最后,全体参会人员满怀崇敬的心情将手中纯洁的白菊花献给了所有遗体捐献者。此时的纪念碑前,是一片圣洁的花海。

参加追思会令参加活动的学生深深体会到了无言良师的无私奉献精神,也更加坚定了燕院医学生学好解剖学和临床医学的决心,今后能以良好的医术、医德更好地奉献社会。

临床医学学系

2019.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