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科研讲座(第2讲)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超微纳米束的基础研究与成像引导肿瘤治疗


2019328日,燕院科研讲座第2讲如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化学系高级研究员孙国荣博士,为大家做了题为“超微纳米束的基础研究与成像引导肿瘤治疗”的报告。

孙国荣研究员重点介绍了所在团队在影像引导治疗方面取得的进展,他们开发了CXCR-靶向NCs(超小型纳米团簇)作为新型诊疗纳米平台,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报告为大家详细描述了该项新技术设计和合成的方法、取得的结果。随后,孙研究员和在场老师们进行了简短、热烈的学术交流,耐心并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讲座结束后,杨红院长对孙研究员的报告表示了感谢,并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同时介绍了国自然申报中与纳米技术相关的研究领域,对老师们积极开展科研工作表示了肯定。

孙国荣研究员曾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30余篇,论文被引用1500余次,H指数22,并拥有7项专利。他对科研的热情、执着和认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为老师们的科研提供了新的思路,让大家明确了自身工作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