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开学第一课 | 护理学学系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作者:护理学学系 发布日期:2022.08.23 浏览次数:

 近日,伴着秋日阳光,吹着徐徐微风,151名莘莘学子迈入了燕京医学院的大门,成为我院2022级护理学专业新生,开启了新的学习旅程。

 为帮助新生加深对护理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专业认同感,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及早做好学业生涯规划,8月21日上午,学系举办了“2022级护理学学系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活动。根据当前疫情管理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护理学学系主任邵广宇老师、党支部书记余晓云老师、副主任许燕老师和肖焕新老师及学系辅导员老师、兼职班主任和2022级护理学学系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系主任邵广宇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护理学学系现况,并重点介绍了不同层次班级的人才培养目标及计划,帮助新生了解了专业情况,引导新生明确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



 学系副主任许燕老师从完善的教育体制、日趋完善的管理体制、良好的科研氛围和资源、专业自主性、广阔的发展前景等五个方面,向学生介绍了护理学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并强调了科研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不要以本科为终点,要不断进取,更积极地向上攀登。



 党支部书记余晓云老师向新生讲解了护理专业未来规划与就业前景、学生管理及近期工作安排等内容。余老师详细介绍了第一学年的校内学习及第二年的实习内容,建议学生认真思考,及早做好本科段两年及五到十年的明确规划,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对自己有更高的定位,在学好专业课程基础上,重视提升自身的英语及科研等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未来实现高质量的就业或继续深造打下坚实基础。余老师还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强调了遵守学校、学院规章制度规定的重要性。



 学系副主任肖焕新老师围绕“大学生的自我管理”,与新生就确立目标、自主学习、时间管理、人际关系的处理四个方面进行了共同探讨和交流,引导学生及早做好学习、生活上的明确计划,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以度过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通过本次专业思想教育,2022级护理新生对学系、专业及未来前景有了更多的了解,为更好地开启大学阶段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