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燕京医学院党委召开

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马克思思想,领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2018510日上午,燕京医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学院人文思政教师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兵,党委副书记汤海新出席。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群颖主持。

会前,老师们通过阅读讲话原文和观看视频,进行了积极自学。会上,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卢景国老师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又符合中国实际,我们要读原著,并且在此基础上加以运用,运用到学院建设和发展中来。郑佳琳老师谈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魅力使人向往,科学的智慧给人力量,真正把理论学懂吃透才能讲好。田丽影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引人深思,结合自己所讲授的课程和中国革命建设的现实,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了胜利,这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今天我们不能教条地学习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学习马克思原理,学习整体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而不是具体的结论。甘宁品老师说,深感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给马克思理论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很高,我们学习理论最终要回到人身上,在新时代落实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上。因此,要多读原著,学得深些,深入才能浅出。其他老师也纷纷结合学生德育工作、学院文化建设、思政课建设等方面积极发言,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心得。

汤海新副书记发言谈到,我们学习马克思要掌握核心理论观点和精华,并活学活用,不要把马克思主义名片化,标签化。吴兵书记总结讲话说,马克思主义是与时俱进的,是发展辩证的。党和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四个自信”,我们对党、对国家、对学院一定要有自信。我们讲思政课一定要有实例,关心国家大事,用实例说话,要根据社会发展需要,从国家发展需要出发讲好思政课。我们要有促进学院发展和医疗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吴书记最后强调学院文化发展是重点,要大力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使学院教职工快乐工作,对工作有获得感,对学院有归属感,不断实践马克思关于人的幸福和全面发展的理论。

经过充分的座谈交流,大家对马克思主义和如何学习和纪念马克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教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认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用真理武装大脑,不断为学生讲授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时代特色的课程,增强理论自信,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