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检验学学系召开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毕业实习交流会
作者:检验学学系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8月14日上午,检验学学系召开第一次毕业实习交流会。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全体学生及学系支部书记李琴老师、辅导员姜佳玲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系主任高春艳老师主持。


 

 本次交流会以加强实习管理为目的,围绕“实习纪律、实习内容、开题报告”等方面的开展讨论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了解实习情况,以为同学们提供实习、就业、考研等方面的帮助。

 在交流会中,系主任高春艳老师指出,学院、学系、实习基地都十分关注同学们目前的实习情况,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适应实习基地的工作及生活安排,认真实践,通过实习锻炼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提升就业竞争能力。其后,学系支部书记李琴老师勉励全体毕业生积极调整心态,认真面对实习任务,增强职业意识和岗位责任感,遵守实践教学基地的各项管理规定,强化遵守生物安全意识,注意保护自身人身安全;同时提醒同学们遵守首都医科大学本专科生日常管理规范和实习生守则;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同学们要“手勤、心勤、脑勤、眼勤”,以便在实习过程中取得更大的收获。此外,在班长陈亚涵同学带领下,全体同学再次研读了实习生守则。



 在实习内容汇报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实习经历,从工作、生活、开题报告进展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来自不同实习基地同学们的分享,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各实习基地工作和生活情况,为未来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辅导员姜佳铃老师叮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互帮互助,团结协作。



 通过这交流会的方式,学系领导、老师了解到各实习基地建设和巩固情况,了解到实习学生的真实状况及切身感受,为后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