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检验学学系邀请北京市疾控中心陈萌主任讲授卫生检验与检疫导论公开课
作者:检验学学系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10月10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陈萌老师应邀来我院为2022级检验学系新生讲授卫生检验与检疫导论公开课,介绍疾控中心工作内容及常用微生物检测技术。本次讲座由检验学学系主任高春艳老师主持。



 

 陈萌老师以“微生物检验技术在公共卫生中的“一锤定音”的作用”为主题,分别介绍了“微生物分类”“生物安全实验室”“微生物检验技术及分类”“实验技术的不同用途”“结果判断要点”“培养实验结果综合分析能力”等六个方面的内容。课程中贯穿着许多真实案例,展现了最真实的疾控中心检验工作,更让同学了深刻理解了精准的检验技术在疾病预防中所起到的“一锤定音”的关键作用。



 此次公开课,让检验学系学生对疾控中心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技术有了更深的理解,有助于帮助他们及早地做好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激励他们通过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祖国健康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