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与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卫生检疫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检验学学系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我院与中国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卫生检疫研究所在燕勤楼218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中国海关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宋悦谦、科研部副主任杨宇、卫生检疫研究所所长张晓龙、副所长田洁,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兵、燕京医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新、院长杨红、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心实验室主任邵兵、各学科学术带头人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订仪式。仪式由燕京医学院汤海新书记主持。

 仪式开始之前,吴兵校长、宋悦谦主任、汤海新书记、张晓龙所长等一行专家领导参观了学院细胞培养室、小动物实验研究平台、斑马鱼模型研究平台、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等科研实验室。杨红院长介绍了各实验室功能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得到了各位专家的一致认可。





 仪式上,杨红院长就学院学科与科研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燕京医学院旨在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医学技术人才,强调“医教产学研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多学科联合、跨学科交叉”的科研合作机制,并对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医学检验技术等相关学科方向的研究领域做了详细介绍。最后表示学院会积极响应二十大精神,未来发展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卫生检疫研究所张晓龙所长介绍了研究所的人员配备、仪器设备、科研经费和承担科研项目等基本情况,并表示相信双方的战略合作会产出丰厚的成果。



 杨红院长和张晓龙所长共同签订《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与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卫生检疫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杨红院长为宋悦谦主任颁发首都医科大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特聘专家聘书。





 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宋悦谦主任介绍了海科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卫生检疫研究所担负的使命与职责,表示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与我院共同培养更多人才。



 吴兵校长表示今天的签约具有重大意义,能够开启双方深度合作,交流共建,共促新的征程,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和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为国家培养一流的卫生检验与检疫人才,并做出一批高水平的一流科研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