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基础生命支持(BLS)培训
作者:国资办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值此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院实验管理,提升实验技术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抢救能力,11月8日和11日上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办公室、保卫办公室协同护理学学系在燕谨楼206实验室举办了两场基础生命支持(BLS)培训。培训面向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开展,每场培训12人参加。通过考核,他们均取得了“健康从业人员基础生命支持学员课程证书”。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生存链和高质量心肺复苏知识,成人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儿童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时的海姆立克手法、阿片类药物中毒患者及溺水患者急救处理等。指导教师通过播放最新版教学视频,结合最新版基础生命支持课程的教材,并配备人体模型和抢救设备,同步进行讲解,将心肺复苏操作各个环节的步骤和手法进行逐一细致讲解。参加培训的学员现场分组,跟随视频指令进行操作演练,指导教师现场纠正并指导动作,有效提升操作规范性及有效性。



 通过四个小时的现场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心脏骤停的识别、高质量心肺复苏(CPR)、团队协作进行生命救助、窒息等相关抢救知识及技能;强化了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实验技术人员对高质量心肺复苏的认知,认识到了有效调动团队救助的重要性,从而有利于提高对危急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通过此次系统的培训和考核,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提升了应对紧急事件的急救能力和应变组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