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临床医学学系邀请北京回民医院院长王雪松讲授医学导论公开课
作者:临床医学学系 发布日期:2022.10.07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北京市回民医院院长、北京市回医药研究所所长王雪松莅临我院举办“中国医疗卫生发展历史与基本国情”公开课。



 讲座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中国医学发展历程及改革进程,我国医疗卫生基本国情和现状、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相关规定,对医学本科生学习思路的指导。

 王雪松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医学的发展历程,从公元前1600年的原始阶段,到晚唐的形成阶段,再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两次繁荣及至今天的全面发展阶段,这一发展过程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我国医学历史底蕴之丰厚,医学文化财富之广博。



 随后,王老师简要概括了中国医疗卫生的改革进程,并为同学们解读了“健康中国”的概念。王老师指出,“健康中国”不仅是一个系统工程,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任务,是崭新的治国理念,更是构建“多层次混合型”福祉的最高目标。同时,王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医疗卫生的基本国情和现状,解读了医疗卫生人员从业的相关规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



 最后,王老师认为,作为医学生,需要有更高的思想觉悟,能理解患者需求,要具备团队协作精神,更要敢于创新、勇于探索,他期望同学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