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检验学学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第二次毕业实习交流会
作者:检验学学系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检验学学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线上会议,学系党支部书记李琴、主任高春艳、班主任李琳、辅导员姜佳铃及学系全体2023届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会议由辅导员姜佳铃老师主持,姜老师对就业形势、就业节点、就业手续、就业服务进行了介绍,特别强调了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同学们一定要有积极的就业态度,积极主动地寻找就业信息,把握好就业时间节点,及时完成当下任务;主动了解就业手续,充分利用就业服务信息,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实现顺利就业。




学系党支部书记李琴老师从本专业就业情况、就业心理调适、就业策略和技巧对毕业班的同学进行了动员,并提出了要求:一、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用人需求集中在医院、各级各类疾控部门以及第三方检验机构,要根据这些单位的招聘进程做好求职准备;二、要树立积极的就业态度,求职过程是由在校生向“社会人”的角色过渡,遇到挫折和压力要学会自我调适,主动与老师沟通,学系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三、简历投递过程中,一定要扩大投放面,同时注意简历的质量和导向性,要对标岗位要求精心设计简历,多向学系老师寻求指导;四、在求职过程中要及时总结经验,提升相关技能。





针对毕业生目前在实习基地正处于开题阶段这一情况,学系主任高春艳老师鼓励大家积极主动与基地导师沟通,认真进行毕业设计,同时要深刻清晰认识到“毕业”的意义,对于毕业就业要提早做好规划,积极认真准备。





会上,同学们对于毕业实习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了老师们关于毕业就业的意见和建议,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就业目标和就业计划也有了更加理性的定位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