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医学影像学学系邀请杨正汉教授讲授专业导论课
作者:医学影像学学系 发布日期:2022.10.06 浏览次数:

      9月30日,我院医学影像学学系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放射科主任杨正汉教授为22级医学影像技术班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专家公开课。学系主任胡玲静、副主任胡贵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活动。




本次讲座以“成像技术引领影像医学飞速发展——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应有的准备”为题,讲授和分享了医学影像成像理论的基本概念、医学影像成像技术分类及发展、给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的建议三个方面的内容。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深刻意识到自己未来作为一个影像技师的重要性。





杨老师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X线成像和计算机体层成像,分别从它们的特性、基本原理、图像特点、成像技术以及分类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杨老师通过具体实例和图像,使同学们更形象地了解到相关病例在图像中是如何显现的,了解到各大成像机械的工作原理,同时体会到医师与技术工作上深刻的紧密性。




最后,杨老师叮嘱同学们,影像技师是大型影像设备的实际掌控者,是保证影像诊疗质量核心环节的执行者,如果检查技术做不好,影像诊断一定做不好,技师水平,决定着影像学科的品质。当前影像设备自动化,不是对技师要求降低,相反,影像设备越先进,对技师的要求越高。当前整个行业对高端技术人才极为缺乏,希望同学们做优质的影像技师,进而成为研究型人才。

通过这堂课,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明晰了自己目前应该做的事,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