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医学影像学学系与日本顺天堂大学放射技术学系召开学术交流会议
来源:医学影像学学系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

        7月25日,由医学影像学学系和顺天堂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放射技术学系共同发起的第一次学术交流会议于线上召开。会议由放射技术学系Yasuaki Sakano教授和医学影像学学系主任胡玲静教授共同主持。

健康科学学院院长Hiroyuki Daida教授、放射技术学系系主任Shinsuke Kyogoku教授、燕京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艳芝、医学影像学学系副主任董建鑫、胡贵祥及双方院系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包括开幕仪式、双方所属大学情况介绍、双方学术报告及闭幕仪式四个部分。



Shinsuke Kyogoku教授发表开幕致辞,他表示,此次学术交流为两个学系之间增进了解、促进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期待双方能够开展多方面的深入交流,尤其是就当前的研究课题和成果进行交流合作,对于双方人才培养以及致力于医疗实践领域问题的解决具有重要意义。

Hiroyuki Daida教授和胡玲静教授分别介绍了顺天堂大学、放射技术学系和首都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学系的基本情况。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学术会议成功举办将会成为双方学系交流合作的新起点,通过本次会议双方的友谊进一步加深,也为接下来可能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医学影像学学系周辰博士、北京同仁医院放射科张宗锐老师、顺天堂大学放射技术学系Masami Goto博士、健康科学学院Yuh Morimoto博士等四位学者就当前研究的课题与成果进行了学术报告。双方围绕着感兴趣的问题以及可能的合作空间展开了热烈讨论。


胡玲静教授和Yasuaki Sakano教授为本次学术交流致闭幕词,双方共同认为,在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高校国际化进程、产学研合作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双方学系坚持合作共赢理念,顺应国际形势发展,发挥各自办学优势,共同探讨相关学科的建设,推动双方教育、研究的发展,为构建人类卫生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