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光荣在党50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教工代表以及今年党龄达到50年的王金瑞、王兰山两名退休老党员参加了座谈,共同感悟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同回望学院成长的春夏秋冬。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新主持。




座谈会开始,汤海新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与会老党员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的党员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座谈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和老党员代表一起畅谈了学院发展的历史,回顾了学院发展各个阶段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感人事迹。在热烈的座谈氛围中,共同感受了党的伟大、祖国的飞速发展、医学教育事业的巨大进步。汤海新书记在座谈中号召学院班子成员和全院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从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敢于担当,肯于奉献,持续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

杨红院长在座谈中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变化情况,她谈到学院准确地把握住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社会需求,不断调整办学定位,明确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顺利完成了从专科为主向以本科为主的教育层次过渡,不断推进学院建设发展迈向新征程。她强调,燕京医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老党员的汗水、智慧和力量,老党员们亲历和书写了燕京医学院发展史,是学院发展的宝贵财富,希望广大老党员继续为学院的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座谈会最后,党委书记汤海新、院长杨红按照学校组织部要求为王金瑞、王兰山两位退休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座谈会上两位退休老党员代表高度赞扬了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在医学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纷纷表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以及为学校发挥余热的决心。




在两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监督和见证下,学院班子成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一次严肃的理想信念教育,表达了请党放心,请老党员放心,继承传统,开拓工作新局面的勇气和决心。




座谈会后,学院班子成员陪同“光荣在党50年”离退休党员们一同参观校园,共话发展。

伟大的建党精神永放时代光芒,

伟大的建党精神激发奋斗伟力,

践行初心,

牢记使命,

笃行不怠,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