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学校吴浩教授做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专题讲座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护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充分理解和支持各项防疫政策,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10月28日,我院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学校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浩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全院师生讲授了有深度又有温度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艳芝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新对吴浩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学院师生能够充分利用这样一个特别的机会对新冠疫情有一些更加科学的认知,进一步做好常态化防控。


 吴浩教授首先通过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及防控政策对比,为全院师生解读了“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必要性和科学性,进一步强调了“动态清零”政策不仅是从我国国情出发做出的理性选择,而且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政理念的最佳选择。

讲座中,吴浩教授从“新型冠状病毒概况”、“新冠肺炎诊断标准”、“新冠病毒检测方法”、“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和“新冠肺炎疫情消毒与评估”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科普了专业的医学知识,让同学们从科学的角度了解新冠病毒相关内容。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艳芝对本次专题讲座进行总结,今天的讲座不仅让学院师生能够真正理解当前政策方针背后的科学内涵,同时引导师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是所有工作的重要前提,充分了解党委政府、学校为坚守首都疫情防线付出的巨大努力。

最后,学院汤海新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吴浩教授的分享,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机会邀请吴浩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和探讨。

此次讲座内容详实,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对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参会师生表示,吴浩教授的解疑释惑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受益匪浅,启发良多。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学习,提升认识,补齐短板,以期将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到校园防控工作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