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防疫阻击战正在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抗击疫情显担当、万夫一力保家国

 近日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持续发展,全国上下高度重视,全国人民共同战“疫”。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带领全院教职工坚定信心、科学部署、精准防治,确保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健康。

一、及时部署、上下联动

123日,学院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专题工作,建立了全覆盖的工作体系。第一时间向全院师生员工发布了《直面疫情、共同努力、确保安全》、《学院开学返京有关工作预案思考》等一系列及时准确、暖心贴心的提示和通知;第一时间决定并落实学院门诊楼做应急隔离房;第一时间建立燕京医学院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并成立领导小组,学院党委书记吴兵、院长杨红担任组长,并设立了9个工作小组,负责教职工日报、学生日报、顺义区教委对接、卫生健康应急、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应急物资采购、教学协调、宣传工作等工作;第一时间建立信息日报、零报告制度,完成了对所有教职工,尤其是湖北籍教职工(及其配偶、亲属)及近期有湖北行程往返师生情况摸排,落实“一对一”联系机制,跟进了解情况。



(学院领导班子在特殊时期通过微信、视频会议及时传达、部署防疫工作)

二、党员带头、全面动员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抗击疫情以来,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24小时在线战“疫”。学院保卫处及时强化对进入校园的车辆、人员的体温测量、身份确认、证件核查以及安全提醒;各部门负责人、各学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坚持每天与教工、学生一对一精准对接,及时掌握教工、学生情况,做好各类信息上传下达,对学校和学院的会议精神、相关要求通知第一时间宣传和落实。学院班子成员积极引导教职工、学生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健康作息,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方式通报每天最新疫情信息、细致开展思政、心理健康及困难帮扶工作。



(各学系辅导员每天配合学生办公室及时掌握学生情况,做好各类信息上传下达)

三、有序推进、稳中求胜

抗击疫情以来,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多次组织班子成员召开微信视频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工作要求通知对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缜密、细致、得力的部署。128日,顺义区区教委相关负责人来我院检查疫情防控情况。129日,学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一行我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30日,光明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来学院实地调研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学院制定工作方案、发布通知合计33个,制定院级工作方案6个,发布校园秩序安全相关通知2个。为了鼓励学生防疫期间在家更好发掘和学习身边典型事例和人物,居家期间认真学习,结合医学生的特殊身份深入思考和理解责任,记录居家抗疫的成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群颖和学生办公室精心策划,于23日发布通知向全院学生进行“医学生在行动—我的居家抗疫见闻录”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顺义区区教委光明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一行来到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岗位就是战位。燕京医学院坚持以学生、教职工的健康、安全担当与使命,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确保工作稳妥有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