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系邀请我校刘慧荣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2019116日,我系邀请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主任、心血管受体免疫学领域研究专家、博士生导师刘慧荣教授来我院做《不打无准备之仗——也谈如何准备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专家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吴兵、院长杨红以及临床医学学系等一线教师40余人参加了讲座,学系党支部书记张丽娟主持。

慧荣教授是2018年北京市“高创计划”领军人才,率领团队荣获2018年首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刘教授长期致力于“自身免疫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老年心脏疾患易感性的机制和保护”的研究,在CirculationJACCAutoimmunity等杂志发表SCI论文82篇。


讲座现场


刘慧荣教授从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前的准备工作、基金申报标书的撰写流程及注意事项、基金申报过程中应该规避的细节问题等几个方面展开讲座。期间,刘教授还穿插自身做科研的生动案例,生动讲述了科研工作是如何做的;勉励各位老师从日常工作中开展科学研究;根据现有条件和优势,一以贯之的持续一系列的研究。在座的各位老师不仅学到了如何撰写一份令评审专家“赏心悦目”的申报书,还从刘教授身上学到踏实、勤恳、严谨、求实、持之以恒的科研素养,也感受到了刘教授孜孜不倦、无私奉献的个人魅力。她的科研情怀和学术精神深深的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最后,刘教授分享了自己是如何撰写标书的经历,提出了创新性、可行性、可读性的九字原则,讲述了撰写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功夫在场外”,是刘教授对所有做科研教师的谆谆教诲。

学院领导对本次讲座寄予厚望。吴兵书记勉励一线教师抓住机会,多学习,利用资源多做科研,为自身和学院的发展讲好“故事”。杨红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杨红院长表示,学院将积极努力,为教师科研发展铺路塔桥,支持教师做科研,同时,希望各位教师秉承学术诚信的精神,立足自身条件,不害怕失败,学会讲好一个完整的小故事,在自己的科研之路上静候花开。


大家合影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在学院领导班子的积极带领下,全系教师将会时刻守住心中的一份坚持,时刻谨记重任在肩,勇攀高峰,在自己的科研之路上创造自己的辉煌,为学院和自身的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