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护理学学系邀请北京大学护理学院路潜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20191031,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路潜教授来我院作题为“临床研究方法设计”的专题讲座,护理全体教职员工及其他学系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路潜教授主要从顶层设计阶段的构建研究问题、形成研究假设常用研究设计等方面展开讲座。路教授指出,临床研究过程分为顶层设计实施方案设计,分析、总结、撰写论文三个阶段。构建研究问题中路教授指出,问题需要在临床实践的基础上进行文献综述,并需要及时关注新思想和新技术;在形成研究假设中,她以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workplace violencejob satisfaction and turnover intention in emergency nurses ”为例,讲解了如何对研究问题作出推测性论断和假定性解释常用研究设计,路教授前期研究成果为例对描述性研究分析性研究、非随机对照研究和随机对照研究的定义过程、优缺点进行详细讲解

讲座最后路潜护理学学系科研工作和学系老师们展开讨论和交流。路教授的讲座不仅对学系教师在拓展科研视野,开拓科研思路以及增强开展护理研究的信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影响,更是为学系护理科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