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2019级新生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医学启蒙 助力成长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医学 影像技术专业2019级新生第一课

93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带头人北京同仁医院放射科技师长牛延涛为我2019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新生开启专业导论第一课,同时为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2019年《医学影像技术导论系列专家公开课拉开了序幕。燕京医学院院长杨红2019级专业新生共同参加并听取了第一课       

         燕京医学院院长杨红首先发表讲话,对2019级新生表示欢迎,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随后,牛延涛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以“医学影像技术学的发展和思考”为主题,从专业内涵、专业要求、课程设置、技术发展、思考对策等几个方面展开新生第一课。牛延涛表示,第一、自1985年伦琴发现X射线至今医学影像学经历了X线的临床应用、放射学的形成和医学影像学的形成三个阶段,医学影像学正向精准医疗、个性化医疗发展;第二、随着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方面的应用及各类成像新技术的出现,传统医学影像学将受到巨大冲击;第三、医疗精准,影像先行;影像精准,技术先行!当下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正逢新的拐点,是青年学生大有作为的好时机,学子们应当认清形势、把握对策、即刻行动,牢记“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的教导,立志成为新一代医学影像技术的栋梁之才!最后,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主任胡玲静总结发言,鼓励2019级新生要为自己设计新的目标,努力做影像技术领域的佼佼者!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新生第一课引起全体师生热议2019级新生纷纷表示第一课让自己很受触动、很受教育不仅全面了解了医学影像技术发展的历程、现状和前沿技术,而且对接下来的学习规划制定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