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举办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实践教学基地授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



64日下午,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授牌揭牌仪式在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隆重举行。燕京医学院副院长赵艳芝主持仪式。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务处处长武艳、副处长赵丽莉,燕京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兵、院长杨红、检验学系主任高春艳,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党委书记姜东兰出席了授牌揭牌仪式。北京天坛医院教育处书记许蓉、检验科主任张国军,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郭晓江、工会主席苏健及相关干部、兼职教师,燕京医学院相关教师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

刘江主任介绍了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基本概况及多年来承担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管理制度建设等情况,并希望通过实践教学基地的挂牌,能与首都医科大学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武艳处长介绍了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践教学基地从申报到获批的整个过程,宣读了首都医科大学教务处关于批准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成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的批示,并明确提出燕京医学院需敦促教学基地完成本专业的教学任务及基地建设。赵丽莉副处长解读了作为实践教学基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应该承担的工作任务和职责范围。

王松灵副校长和刘江主任共同为基地揭牌。吴兵书记和杨红院长为教学基地遴选的17名兼职教师颁发了聘书。

王松灵副校长指示,实践教学基地的挂牌具有深远的意义,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至关重要。燕京医学院和北京天坛医院检验专业相关领导要重视本专业教学实践基地资源的有效整合,医教协同,共育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实践教学基地的挂牌能够促进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在医、教、研多维度上的发展。他希望通过实践基地的挂牌,促使燕京医学院和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各项工作逐渐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为首都北京乃至全国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医疗卫生人才。

姜东兰书记讲话表示,能与首都医科大学十大学院之一的燕京医学院合作,加入到首医这个大家庭,必将为血液中心的未来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双方的合作一定能成为医教研相长的合作典范。血液中心愿与首医同仁们一起共同探索和建设适合我国国情的输血医学教育模式,为高质量的医疗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授牌仪式圆满成功。由此,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成立并正常运行,燕京医学院与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正式就医教研全方位进行合作,为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增加了实践机会,从而更有效地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具有深远和积极的意义,强强联手定能为北京及全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医学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