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喜讯 | 我院科普作品《健康52110》喜获北京市科普微视频大赛二等奖
来源:预防医学学系 发布日期:2022.07.20 浏览次数:

        近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22年北京市科普微视频大赛”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院“小学生健康教育课题”组谢立璟、龙鑫等教师创作的健康教育作品《健康52110》获得大赛二等奖。



获奖证书

《健康52110》微视频主要根据国家《学生重大疾病防控技术和相关标准研制及应用》课题研究成果中的“中小学生每日健康饮食与运动规则”“52110”进行创作,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音乐节奏和表现形式(真人与动画交互式音乐短片),准确地介绍了儿童青少年肥胖的常见病因、危害、判定标准和预防措施。作品针对常见的学生行为误区,将健康教育与音乐有机地融合,视觉艺术表现形式新颖、构思巧妙、创意独特,对学生养成健康行为有很好的引导和示范作用,是对现有学校肥胖防控健康教育形式的有益探索。



该作品目前在哔哩哔哩、腾讯视频、QQ音乐、酷狗音乐等多家视频和音乐平台发行,已取得良好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