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欢迎你,新同学 | 我院喜迎2022级新生报到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8.20 浏览次数:

          秋风学子,扬帆谱新篇820日,500余名2022级新生踏入燕院校门,展开新的医学征程。



学院班子高度重视迎新工作,认真部署、积极落实,高效有序地完成了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接待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场地安排、物资调度、安全保卫、住宿安排等工作的便捷畅通、平稳有序。



报到前夕, 学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兵带队到我院检查、调研、指导开学准备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积极组织开展2022秋季开学工作检查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迎接新生做好各项准备。



学院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了解各学系迎新工作进展,慰问迎新一线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与新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励志成长成才。



校园里各新生接待点布置图、绿色通道指引等标识一目了然,为新生报到、物品发放等环节提供一站式服务,大大提升了报到效率。各学系安排专人负责咨询,热情细心地向报到新生讲解具体事项,答疑解惑。学院丰富多彩又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让初入校园的新生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校园处处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和青春的气息。



学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新生按学系错峰入校。2022级新生在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经过体温检测、验证扫码、行李消杀、信息登记等各环节后进校,随后到各学系迎新点办理各项报到手续。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了周到、热情的服务,实现了迎新服务工作的无缝连接。



截止8月20日下午,学院今年录取的新生已报到557人。随后,各学系会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科分布,组织新生开展入学教育,系好从医的第一粒扣子,为我们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学第一日

一起听听首医燕院新生的新感受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便步入了大学殿堂。

我满怀着好奇与憧憬来到了首医大的门前,入眼的便是灰底金字的牌匾,彰显着学校的庄严。在学长学姐们热情的迎接与引领下,在老师们辛勤的帮助下,我们新生很快便井井有条的完成了入学报道。也因此融入了首医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秋天的校园,凉丝丝的秋风吹进宿舍楼。与一见如故的舍友们欢笑攀谈,原本对新环境的那份陌生感也便随之烟消云散了。

————信息医学信息技术与管理学学系 李梦瑶


进入大学之前,我们对医学充满好奇与向往。尤其抗击疫情保卫战中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用生命守护生命,感染了我们年少热血的心,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何为白衣天使,何为医者仁心。

进入大学之后,我们感受到了各个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帮助,感受到了首医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希望我们可以在首医实现我们的价值,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界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勇敢地向前走吧,医学人,我们的人生正扬帆起航!

————临床医学学系 李子申


怀着兴奋而又紧张的心情,我踏入大学的校门,即使疫情期间佩戴口罩也遮不住学长学姐温暖的笑脸,他们热情的迎接使我有归家一般温馨的感觉,现在,我很期待精彩的大学生活,和同学们一起开启学医之旅!

————医学影像学学系 宋婧菲


时光匆匆流去,⼀转眼就是⼀名⼤学⽣了,内⼼有道不清的思绪,⽽那些懵懂的时光恍如昨⽇。如今,在这个新的学校,新的起点,我要充分准备,去加⼊它!刚入大学的我们对一切都感觉到很新鲜,而报道时老师的亲切关怀、师兄师姐的热情帮助、同学间的友好相处也让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大学生活侧重于知识和能力的双重培养,在大学,没有整天盯着你学习的老师,也没有天天照顾你生活的父母,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努力成长磨练自己,学会为自己负责。

———— 护理学系 顾葛怡帆


怀揣着热忱的理想,伴随着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踏进了我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热情洋溢的学姐学长们不辞辛苦帮助着新生的我们,令我倍感温暖,瞬间拉近了我与首医的距离,它不再陌生,而是亲切,欢快。走向宿舍楼的一路,足以饱览校园的无限光景,此刻的红楼与蓝天映衬的格外鲜亮明艳,于此求学的心意此刻间更加笃定。很高兴来到首医大家庭,在崭新的环境和起点,以高涨的热情投身于新的学习,牢记使命,披荆斩棘。

————医学检验技术学系 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