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红色传经典 书香润初心 ——燕京医学院图书馆2023年阅读之星评选大赛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推动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感受文化自信,以“读”铸魂、以“读”增智、以“读”正风、以“读”促干,展现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首医大燕京医学院图书馆特联合京东读书专业版将组织开展“红色传经典 书香润初心”主题线上阅读打卡活动。希望广大师生读者们能够通过深入广泛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穿越书山学海,在书中重温历史,感受时代洪流,在这个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特殊时期,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现在,踏歌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17日0点-2023年10月31日24点

 三、活动形式

 活动期间,读者结合京东读书专业版“红色经典”主题阅读栏目书籍,自选推荐书目阅读,然后提交一条推荐书目的书评。最后将根据阅读时长评选前65名有效参与活动的读者为“京东读书专业版2023年阅读之星”。

 (注意:活动期间,最少要写一条推荐书目的书评才有最终参赛资格哦!书评要求原创,不限字数,不限形式,内容积极向上。)

 红色经典栏目:推荐书目


书名

作者

《为什么是中国》

金一南

《红星照耀中国》

埃德加·斯诺

《习近平讲故事》

人民日报评论部

《拾掇70年的片段——我和我的祖国》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

刘统

《可爱的中国》

方志敏

《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高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

《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

本书编写组

《力量: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

张荣臣,蒋成会

《大党伟力》

黄明哲

《铁心力量》

朱亮高

《辉煌之路》

柳建辉

《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砥砺奋进》

黄相怀

《大党魅力》

红旗出版社

《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

鄢一龙

《领航定向》

李辉


 四、京东读书校园版使用方法

 读者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打开APP后点击注册账号,选择本人所在学校(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顺义校区)),按页面提示完成账号注册。

 ** 注意:请连接校园网后进行注册,否则会提示“IP不在范围内” 。


 首次访问的读者请注册京东读书专业版个人账号。

 (注册流程:连接校园网,点击“注册”——选择本校 ——输入常用手机号和真实姓名,即可完成注册。)


 备注:

 1. 已注册的读者可直接参加活动;

 2. 注册成功后账号为手机号,校内、校外均可使用,不限IP;

 3. 请准确输入身份信息,否则身份验证通不过将会被注销。

 五、奖项设置及评奖标准

 1. 活动共设65位获奖者。

 2. 评奖标准:10月17日0点—10月31日24点期间,在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撰写至少一条推荐书目的书评的拥有参选资格,图书馆最终将根据阅读时长,评选前65名读者作为获奖者。

 (注意:活动期间,最少要写一条书评才有最终参赛资格哦!书评要求原创,不限字数,不限形式,内容积极向上。)

 3. 奖项设置:

 特等奖5名

 一等奖 10名

 二等奖20名

 三等奖30名

 六、活动其他说明

 1. 发表书评方法

 一本书读完后,点击“写评论”即可发表书评,所有书评可在“圈子”页面查看和参与互动留言、点赞。


 或者打开一本书,在书籍详情页,点击“评论”评分可立即写评论。

 2. 休闲听书方法

 看书时轻点屏幕中央,点击右上角的“耳机”即可听书,推荐使用 实验室版 普通男声/普通女声,该页面也可设置语速、时间。

 更多好书、更多好功能、更多好习惯,快来一起探索和培养吧~

首医燕京医学院图书馆

2023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