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讲好一堂课,淬炼一名师——学院邀请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做讲课示范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青教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3月13日,学院特邀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吴川杰副教授来学院做讲课示范交流。此次活动由教学办公室负责组织,学院各学系(部)8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杨红院长代表学院对吴川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她指出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发自内心的教学热忱、精彩的课堂展示和教学反思是教师教学综合素质的体现。这次教学示范交流会为学院教师搭建了学习的平台,希望参会教师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用心去听、用心思考、钻研教学,不断推动学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吴川杰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出血性脑血管病-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教学示范,并依据亲身经历做了青教赛参赛经验分享,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教师就自身在讲课选题、教案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演示等环节与吴川杰老师进行了交流。吴川杰老师的经验分享内容丰富、语言幽默风趣,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l 公共教学部王志贤老师

吴川杰老师所分享的教学技巧,不仅让我们领略了教育的艺术,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与学生心灵沟通的奥秘。他的教学语言生动有力,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总能迅速抓住听众的注意力。他所强调的教学趣味,让我认识到教育不仅是传授知识,更是一种情感的交流和心灵的触动。他毫无保留的传授实用比赛经验,知无不言,让我受益匪浅。感谢学院为教师组织这样一场优秀的教学演示,感谢吴川杰老师的无私分享!


l 检验学学系孙宁老师

吴川杰老师的分享让我受益匪浅,倍受启发。不论教学设计还是对细节的雕琢,以及对课堂的把控,吴老师方方面面都给了我们很好的经验传授!很感谢吴老师的无私分享,感谢学院组织这么好的示范课!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向优秀教师学习。


l 医学影像学学系韩文静老师

感谢吴川杰老师带来的青教赛课程展示和经验分享,我深感受益匪浅。一堂好课需要精心的打磨,抓人眼球的的导入,清晰的教学思路,甚至细到每句话停顿的时间和语调。同时我意识到激发听课者的兴趣和探索欲在教学中的重要性。感谢学院为教师们搭建此次学习交流的平台。


l 医学影像学学系吴宁老师

感谢学院和教学办公室的支持,使我们有机会与获奖选手近距离交流学习!在这次讲座中,吴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展示了一段精彩的医学课堂片段,让我们领略到了他的教学风采。我们将继续以前辈们树立的榜样为目标,不断努力和成长。


审核:赵艳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