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新学期,启新程————学院多措并举缜密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2.23 浏览次数:

新春奋进正当时,聚心聚力谋新篇。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223日,开学首日,学院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对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实地走访了教室管理中心、安全监控中心、学生宿舍楼、学生浴室和餐饮服务中心,对学院开学氛围营造、日常生活服务保障、食品安全管理、教学场所及教学准备等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确保春季开学校园平稳有序。



院领导到教学管理中心,了解新学期教学准备情况。





院领导一行走访各系部教师,认真听取了新学期重点工作计划和学生返校情况。



院领导一行走访食堂,了解新学期餐饮准备情况。



院领导一行检查学生浴室运行情况。


院领导一行走访学生公寓,了解新学期学生宿舍准备情况。




开学首日,学院多个党支部开展“讲好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通过官方公众号、校园大屏等多媒体组织学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学院后勤保障部门在开学前及时对校园积雪较厚的道路进行清理和除冰,全面细致地对学院公共设施、消防设施、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力求做到不漏一个环节,严把安全关。




开学首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兵到燕京医学院检查学院开学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各部门寒假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新学期工作准备情况。在走访过程中,就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要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认识,强化安全第一意识,做到万无一失。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学校在新的一年中发展再上新台阶。



春光为序启新程,

笃志前行向未来。

新的学期,

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奋斗之姿笃定前行,

在新的起点,

扬帆起航,

扎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