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暖心又提气!学院师生关注两会开幕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3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3年工作,介绍了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学院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观看开幕式直播,热议两会及政府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收看学习全国两会开幕直播盛况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两会开幕直播盛况



学院师生观看两会直播,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临床医学学系党支部 刘硕

观看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现场直播,倍感振奋,它再次奏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华美乐章!李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勇敢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挑战,抓住稍纵即逝的战略机遇期,全力保经济、保民生、保就业…在教育方面,国家致力于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高质量人才,着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才能逐步摆脱西方敌对国家和势力的打压,使我们国家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老师,我们要苦练内功,不断汲取新知识,以完成自己承担的责任,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学影像学学系党支部 韩文静

2024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好青年成长的领路人,不断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和教学水准,并将科研成果融入本科生教学培养体系,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医学影像学学系党支部 吴宁

2024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不仅为我们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更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深受启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两会报告对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不仅是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也是对高等教育质量的要求。在这个关键时期,我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教师,我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掌握前沿科技,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通过实践探索创新,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检验学学系党支部 张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对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两会的召开,为我国接下来的发展制定了更加详细的规划,对我国社会经济等各方面发展意义重大。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在教育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坚决执行中央的各项决议,加强理论知识积累,在平日的工作和学习中牢牢把握正确前进方向,认真工作,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身作则,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为实现我国“教育强国”的目标而奋斗!


公共教学部党支部 杨明磊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我们也面临着许多挑战和问题。我相信,在2024年两会的推动下,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将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我们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医学人才。同时关注学院的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和校园文化,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学院校管理岗位的工作者,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公共教学部党支部 郑佳琳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作为一名党员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把新时代的青年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实现民族复兴这样一个大方向上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行各业形成的生动实践,把亿万中国人民已经书写和正在书写的时代篇章,源源不断地丰富到思政教育内容之中,不断推动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预防医学学系党支部 张洪伟

国务院总理李强在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城乡居民就业,多渠道提高居民收入,增强社会保障和服务。在当今这个国际形势复杂的情况下,我越发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党员,我将和学生一起,从社会发展的历程中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我们一定会和祖国一起,团结奋进,走向更好的未来。


医学信息技术与管理学学系党支部 鲁杨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就。我们要继续弘扬和发展伟大的民族精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作为首都医科大学的一名专业老师,要站好方寸讲台,扎扎实实做好学问,培育出有真本事,有思想,心怀社会、国家的人才,为学校发展、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同时我们在日常教学中也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人文精神,提高师生为社会服务和做贡献的意识和热情。


学生办公室党支部 孙曦冉

又是一年春来时,两会的召开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我也跟随着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和研读国家政策和方向,调整自身发展目标。报告反复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这为我日后的教学和科研指明了方向。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将是未来着重发展的领域,我也会致力于科研创新、多学科融合,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同时,我也会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服务保障第二党支部 武佳

在深入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发展的蓬勃活力和面临的挑战。其中,我最为关注的是报告中提到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民生改善措施。这些措施不仅体现了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也展现了政府对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深切关心。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们既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我应该积极学习新知识,提升自我素质,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民生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服务保障第三党支部 张志强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我们了解发展大势,掌握最新政策的“大课堂”。结合我们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的发展,我们要重点学习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最新相关政策和最新精神,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激发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服务保障方面的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更应该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不负韶华、勇于担当,团结并带领部门全体人员共同为学院下一个新阶段的高质量发展和全体师生教学科研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服务保驾护航,从而不断助力学校乃至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伟大复兴。


退休党支部 王金瑞

春到华夏,时盛岁新,2024年全国两会开幕。两会工作报告,是持续推进强国建设的动员令,既体现了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在关键年迈出坚定步伐,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体现了倾听民意,汇聚民智,深入践行全过程民主,为民主与民生交融共鸣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一定积极响应北京老干部《关于开展“迎接两会展银发风采,促发展谱时代新篇章”》活动倡议,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在加强对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的同时,努力结合实际,在措施和行动上抓落实,关心学校、学院发展,积极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学生党支部 伍家俊

2024年两会于35日正式拉开帷幕。仔细聆听2024政府工作报告,对标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我有了不同的体会和感悟。报告中指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身为准医务工作者,我们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百姓的健康发展服务,通过我们的努力去创造更好的医药卫生环境,而不是将金钱、荣誉、地位放在首位,要做一个踏踏实实的人,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医生,切实保障群众利益,用党员的身份以身作则,带动周围同学一同前行,同时也要做到与时俱进,用新的科技知识不断更新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为全人类的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党支部 尹嘉怡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之年,也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距离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还有十个年头。在此重要时间节点,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也时刻推动着我们努力。作为一名即将走上临床岗位的大五的医学生,肩上担子的重量毋庸置疑,我们应凝聚共识,鼓足干劲,脚踏实地,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对待每次实习工作,将学习和临床衔接,从纸上谈兵过渡到真正实践,同时注重思想方面的学习,团结身边同学,共同进步,为扛起未来医疗行业的重担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党支部 何意

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为过去一年党和人民拼搏奋斗所取得的成果感到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决心要为新时代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建健康中国需要千千万万个医疗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医路有我,在临床实习工作中,我们定将“大健康”理念落到实处,以过硬的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为核心,筑牢人民的健康防线。


审核:赵艳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