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强实践,学习借鉴共发展 ——我院走访考察医疗单位
作者:学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学院就业工作,访企拓岗,拓宽就业渠道,同时,落实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相关精神,做优、做实在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劳动教育实践工作,新学期伊始,我院积极开展访企调研。

3月7日,学院副院长崔群颖带领学生办公室、团委、劳动教育教研室相关工作人员和学系相关老师及专职辅导员一行,分别赴亚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普仁医院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人才需求和就业岗位,交流有关学生社会实践、劳动教育实践的推进和建设事宜。


亚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普仁医院


副院长崔群颖分别向两家机构介绍了学院各专业设置及毕业生情况。通过考察和交流,老师们了解了两个单位的基本情况、医教结合情况、建设规划情况及特色优势、岗位人才需求、我院往届毕业生工作情况等。双方就有关学生社会实践和劳动教育实践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将以国家对学生社会实践、劳动教育实践的指示和指导为契机,结合学院专业和两家机构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对亚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普仁医院的实地调研,不仅让老师们拓宽了开展学生社会实践和劳动教育实践的思路,同时也了解到不同医疗机构对人才培养的不同需求,将有利于在今后学习、实践、实习和就业中为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指导,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

审核:赵艳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