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雷锋精神,做追“锋”少年 ——2022级五年制临床医学团支部组织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临床学学系 发布日期:2024.03.17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宣传雷锋精神,2024年3月16日,2022级五年制临床医学(郊区定向)团支部组织骨干学生,赴蓝尚家园社区举办“学雷锋精神,做追‘锋’少年”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面向蓝尚家园青少年及儿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推动雷锋精神在社区薪火相传。



在2022级五年制临床医学3班团支书崔添爱带领下,同学们通过“认识雷锋”到“讲雷锋故事”,到“画出你心目中的雷锋”等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小活动,吸引了社会众多小朋友们参加和互动。活动也受到了蓝尚家园社区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



“认识雷锋”环节由邱爽同学负责。邱爽同学饱含热情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基本生平,以及“3.5雷锋日”的由来,讲解过程生动有趣,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讲好雷锋故事”由王皓和杨京涛两位同学完成。王皓同学通过讲述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的事迹,以及为人民服务的敬业精神,让小朋友们深刻认识了军人雷锋。杨京涛同学通过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故事以及自强不息,勤俭节约的精神,从另外一个角度深刻地刻画出雷锋同志的善良。真实的雷锋故事让小朋友对雷锋这个人物有了更立体、更真切地了解,并对雷锋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精神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最后潘瑞凝同学组织小朋友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画心中的雷锋”互动活动,鼓励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画出自己心目中的“雷锋”形象。小朋友们展现了他们的奇思妙想,志愿者们适时下场给予帮助和指导,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融洽。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本次的宣传让社区的小朋友们了解雷锋和雷锋故事的同时,也有助于培养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树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审核:赵艳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