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 2022届四年制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教学办、医学影像学学系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6月11日,我院召开2022届四年制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首都医科大学教务处督导专家赵素梅、李民华,燕京医学院院长杨红、副书记赵艳芝、学院教学办公室部分领导、医学影像学学系主任胡玲静以及学系和临床的部分教师出席本次答辩会。





参加本次答辩的毕业生共25人,分为2个答辩小组。北京友谊医院放射科杨正汉主任、北京朝阳医院放射科杨旗主任担任答辩组长,北京儿童医院影像中心彭芸主任、北京天坛医院放射科刘亚欧主任、北京同仁医院放射科牛延涛主任、宣武医院放射科张苗主任、放射科丁金立技师长、北京潞河医院影像中心李广民技师长担任答辩委员。

杨红院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作为北京首个本科班自开设以来,学院用五年的时光信守了为北京地区医疗机构培养优秀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人才的承诺,此次答辩既是学生们展示学业成果的舞台,也是燕院迎接医学影像技术人才培养质量的考核舞台。




毕业论文答辩流程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的相关文件要求执行,以确保答辩的严谨性和规范性。答辩前,学系已提早将毕业论文电子版、评分材料、答辩会相关流程等发送给答辩专家审阅。每位学生进行10分钟汇报后,依次进行宣读论文外审评阅意见、答辩委员提问及学生回应、匿名投票及评分。两组答辩全部完成后,所有答辩专家闭门复核结果无误,杨正汉主任代表答辩委员会宣读答辩结果。最终,2022届全体毕业生通过答辩,综合导师评分、论文评阅、答辩成绩,排名最高的三位同学获得推荐评选首都医科大学本科学生优秀毕业论文的资格。




教务处两位老师高度评价了本次答辩的组织,答辩委员专业素养高和答辩会学术氛围好,流程的执行严谨、认真,符合学校相关规定,专家提问言简意赅、细致深刻,学生应辩从容自信,达到了考核学生水平、审查毕业论文质量的目的。

赵艳芝书记宣布答辩会圆满成功并强调,本次毕业答辩工作有效地检验了本科毕业生知识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答辩组织规范、有序。两位院领导对毕业生寄予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继续勤学博思,不断提升自己,为健康中国、健康北京的建设,为智能诊疗、智慧健康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