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检验学学系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汪川教授举办线上讲座
作者:检验学系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6月10日,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系主任、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卫生检验”负责人汪川教授应邀为检验学学系师生举办了主题为“卫生检验在传染病防控中的应用”的专家讲座。讲座由检验学学系主任高春艳老师主持,检验学学系全体师生及学院其他教师共计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汪川教授首先从什么是预防医学、什么是卫生检验入题,为大家介绍了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诞生和发展史,指出卫生检验在卫生应急事件处理和预测重大疾病的发生中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当前疫情环境更是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之后,汪川教授介绍了自己进行的SARS-CoV-2 Spike蛋白B细胞和T细胞表位肽的鉴定及在人群检测中的应用以及结核潜伏感染两项相关研究,介绍了相关科研成果和应用,重点介绍了在疫苗研制以及疫苗保护力检测等关于卫生检验在传染病防控中的具体应用。



   最后,检验学学系师生积极地与汪老师进行交流,提出自己的疑问,汪老师热情详尽的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向大家传授了自己宝贵的治学经验。



 汪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使检验学系师生对卫生检验在传染病防控中的具体应用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大家都认识到,随着社会与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进步,传染病防控也在飞速发展和不断丰富,卫生检验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也更加举足轻重,作为卫检人,需要紧跟时代潮流,打好基础,勤练技术,苦练内功,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中国卫生检验与检疫和疾病预防事业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