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2018级四年制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本科生毕业技能考核圆满结束
作者:医学影像学学系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6月17日,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本科生于线上进行了毕业技能考核,这是医学影像学学系首次组织这一考试。考核分为实践操作考核和基础理论考核两部分。依据学校、学院线上考试要求,本次考核在双机位监考条件下进行。



 为组织好此次考试,学系依据考核方案多次演练并于正式考试前进行了模拟考试。17日上午10点,实践操作考核正式开始。考核包括DR检查技术、CT检查技术和磁共振检查技术三部分,考生应用虚拟仿真软件进行操作,每部分限时20分钟,经过紧张而有序地组织,所有学生顺利完成考试。下午1点30分基础理论考核开始,考核在考易系统进行,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包括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设备学和医学影像成像理论等专业知识内容。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在学系老师的严密组织下,考试顺利实施完成。



 毕业技能考核是对专业技能培养和实习实施教学成效的重要检查手段,是医学生素质考核的重要内容,也是体现毕业生技能水平的重要指标。18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经过临床实习阶段的认真学习、不断实践,最终25名毕业生均顺利通过毕业技能考核。

 此次毕业技能考核是首次对本专业本科毕业实习效果的客观全面地评价,也为毕业生今后顺利进入工作岗位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