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2022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教学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6月11日,2022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卫生信息管理方向)首届毕业论文答辩会通过线上形式顺利完成。学院高度重视并特邀请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以及燕京医学院各实践教学基地的10位行业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出席答辩会的还有燕京医学院杨红院长、赵艳芝副书记、学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校级督导专家、实践教学基地指导教师和教学秘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全体教师及教学办相关负责人。毕业论文答辩会由付映宏主任主持。


 

 杨红院长致辞,指出学院用五年的时光为北京地区的医疗机构培养了优秀的具备高水平医疗卫生信息化管理能力的本科生。强调卫生健康信息化、智能医疗、智慧健康和智慧医院已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作为既了解健康医疗专业知识,又懂信息技术的卫生信息管理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将会对未来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19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在导师指导下,结合实习医院工作实际开展课题研究,顺利完成了论文撰写并通过了专家的外审。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表达完整流畅。评审专家针对论文写作和答辩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严把论文质量关,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和完善。答辩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秩序井然,充分展现了本科毕业生勤奋向上、严谨求实的精神风貌。19名毕业生全部顺利通过答辩。



 郭默宁研究员和陈卉教授代表答辩委员会发言,肯定了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表扬了同学们在答辩中的表现,指出同学们的研究联系了实际工作,结合了目前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首届卫生信息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生将会为北京区域的卫生统计和数据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同学们进入工作岗位后再接再厉,共同把卫生信息管理、卫生统计事业发展得更好。



 最后,赵艳芝副书记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毕业论文答辩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评委的支持,感谢基础和临床专业教师们对学生的悉心指导,同时祝贺所有学生顺利通过答辩,对所有毕业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与祝福,相信所有同学在学院领导、各位行业专家和老师们的祝福声中,笃行不怠、开拓创新,也希望所有同学以此为起点,踔厉奋发,学业、事业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