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两专业获批2021年度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根据近日发布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推荐申报的医学影像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两个专业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于2018年本科招生,是北京市第一个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2021年获批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依托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和北京放射技术学会共建专业,燕京医学院联合学校知名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放射科、影像中心,组建高水平影像技术师资队伍。

 四年制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卫生信息管理方向)2018年获批并招生以来,以多元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特色为核心,整合实践教学基地的专业资源与优势,以成为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为契机,继续深入探索培养兼具医学信息技术与医学信息管理能力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人才。

 学院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精神,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推进学校各专业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学校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研究型医科大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