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计划
     本科专业
     历年分数
     招生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专业
统招-四年制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卫生信息管理方向)

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卫生信息化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医学、管理学和信息学基本知识和应用能力,能够开展卫生信息收集、整理、加工、分析和服务,在医疗卫生机构、卫生行政部门和健康相关企业等组织从事卫生信息管理、医学信息分析、信息系统管理和维护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模式

 

基础教学阶段2年:学习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顺义校区(燕京医学院)

专业教学阶段1年:学习专业课程,顺义校区(燕京医学院)

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阶段1年:实践教学基地及顺义校区(燕京医学院)

 

 

 

实践教学基地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中日友好医院

 

主要就业岗位

 

各类医疗机构的病案统计科、信息中心、医务处、绩效管理办公室、运营管理办公室和医疗保险办公室等部门,各级卫生行政机构和预防保健机构的统计信息中心,或医药卫生相关企业。

 

专业特色

 

 专业办学依托首都医科大学雄厚的基础教学条件和丰富的临床教学资源,以及中国医院协会病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北京市卫生信息职工技术协会行业专家团队。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由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资深教师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临床医学专家授课,专业课程由首都医科大学临床教学医院病案统计科、信息中心行业专家和业务骨干授课,课间见习和毕业实习基地均为知名的三级甲等医院以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

专业培养密切结合“健康中国”政策对医疗卫生领域信息管理和信息技术岗位人才需求,毕业生兼具医学、管理学、信息学等多学科知识,具备扎实的医院信息收集、整理、加工、分析和利用的实践技能,能从事医疗机构及卫生相关单位医学信息、卫生信息等技术岗位工作,以及卫生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工作,并具备一定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