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计划
     本科专业
     历年分数
     招生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专业
统招-四年制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医学影像采集、分析、处理和科研的能力,能够从事医学影像技术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医学与理工学相结合的高素质的实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英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电工电子技术、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医学统计学、组织学与胚胎学、人体影像解剖学、医学影像成像理论、内科学、外科学、程序设计与模式识别、医学影像诊断学、医学影像设备学、核医学检查技术学、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放射物理与辐射防护、医学图像处理、医学影像信息学等。

 

培养模式:

基础教学阶段2年: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燕京医学院

临床教学阶段1年:临床医学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课程,燕京医学院

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阶段1年:实践教学基地及燕京医学院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实践教学基地: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

 

主要就业岗位:

毕业生可从事各级医院及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技术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以及在医疗器械相关企业从事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制、功能开发和临床应用等工作。

 

专业特色:

专业办学依托首都医科大学雄厚的基础教学条件和丰富的临床教学资源,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由燕京医学院资深教师授课,临床医学课程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临床医学专家授课,专业课程由首都医科大学医学影像技术学、医学影像诊断学知名专家和业务骨干授课,课间见习和实践教学基地均为知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专业培养密切结合医学影像技术学科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发展,与时俱进。毕业生临床知识扎实,实践技能娴熟,岗位适应性强,能从事三级及以上医院放射科、放疗科、核医学科以及其他科室影像技术岗位工作,以及相关企业医疗器械技术开发工作,并具备较高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