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2018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论文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8.06.25 浏览次数: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顺利举办2018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论文答辩会

 

2018610日,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首届预防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农村基层定向)31名同学,迎来了大学学业的重要环节——毕业论文答辩。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他们向预防医学领域的专家们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力争通过毕业答辩,取得学士学位。

 

学院高度重视首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论文答辩,邀请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仁和镇卫生院以及燕京医学院各生产实习基地共14位行业专家参与答辩工作。杨红院长出席毕业答辩会并致辞,她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对实习基地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嘱咐学生以学习的态度参与答辩,认真听取评委意见,发扬优势、弥补不足,磨练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论文答辩环节精彩纷呈、亮点频出。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涵盖传染病防控、慢性病防控、环境卫生、营养与食品卫生、健康教育等预防医学领域的热点问题。他们在答辩中很好应用了预防医学相关专业知识,研究设计完善,结论科学可信,实用性强。答辩委员会基于严格细致的评分标准,对每一位答辩的同学进行打分,并且对于论文中存在的瑕疵,予以指导,提出非常专业和深入的意见。根据答辩委员会所有成员的评分, 2018届预防医学专业(农村基层定向)全体同学通过毕业答辩,其中程琪获得2018届学生论文答辩一等奖,郭凯茜、张冬雪获得二等奖,魏洪鑫、李静妍、陈镇获得三等奖。

 

学校公共卫生学院郭秀花教授代表答辩委员会对答辩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认为,燕京医学院指导的毕业生毕业设计认真、扎实,完全达到了本科生的毕业设计水平,更形成了学院的特色:贴近基层、贴近实际。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兵叮嘱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北京市基层卫生人才非常稀缺,同学们在基层岗位大有可为,期待同学们充分运用自己所学,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首都公共卫生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