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科研中期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17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院科研立项课题的过程管理,倡导学术诚信,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唐朝枢教授,于2018年6月14日下午,在燕勤楼217会议室,做了关于《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的培训报告。杨红院长主持, 80余名教师全程聆听了唐朝枢教授的报告。

唐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历,告诉大家做科研工作一定要脚踏实地,循序渐进,逐步深入,开展系列研究。他引用邹承鲁的话:“你要是老想着在科学上出名,那就永远做不成一个好科学家。”唐老师以4个国内外学术造假案为例剖析科研的不诚信,分析国内科学研究学术造假现象。讲述了科学诚信与学术道德原则及如何规范地从事教育科研,总结出独立科学实验研究的6种基本能力,强调原始实验记录的重要性等等。

 报告内容发人深省,颇多收获,让学院教师们深刻领悟到在教学与科研中应严谨求实,守住底线,形成讲诚信的科研学术风气,共同建设完善学院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机制,让科研诚信成为学院的学术常态。

 

 

2018年6月14日

燕京医学院教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