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

燕京医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委员会会议


525日,燕京医学院召开了学院教育教学委员会会议,对近期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涉及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集中研讨和审议。学院党委书记吴兵、教育教学委员会成员及部分新专业申报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教育教学委员会主任、院长杨红主持。

会上,今年学院拟申报的两个本科专业的申报团队首先进行了专业申报汇报。武佳、霍春月两位老师分别代表四年制药物分析和四年制卫生检验与检疫两个专业申报团队围绕申报理由、申报可行性分析及专业培养方案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随后,邵广宇老师对学院拟新办的四年制护理(麻醉、重症监护方向)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对两个申报团队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对两个本科专业申报陈述及三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申报汇报及专业培养方案中涉及到的课程设置与整合、教学安排与要求、实习基地标准与建设、管理体制与机制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此外,会议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化学生物学与药学学系提出的调整三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医用化学》课程教学内容与教学学时的意见。

 本次会议是学院落实学校关于提升燕京医学院办学层次的整体规划,统筹协调和指导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举措,为提高学院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