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燕京医学院与北京护理学会共同举办“星火校园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作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514日下午,燕京医学院邀请北京护理学会男护士工作学组来到学院,与护理学学系共同举办 “星火校园行”活动。

北京护理学会男护士工作学组组长邓俊,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助理,随行人员有北京回龙观医护士长蔡壮、宣武医院麻醉手术科神经外科专业组首席护士于鹏,安贞医院心脏外科危重症中心护师刘林田。学院党委书记吴兵、护理学学系全体教师和学院70名男护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组长邓俊以“护理正确打开方式为题,分享了国内男护士组织建设以及护士职业发展的内容。他介绍了自己从“被动学习到进入医院工作成长的经历指出要辩证地、动态地看待人生问题,要有长远的眼光,不断努力随后他介绍了我国男护士组织从2011年至今的发展历程,希望在校护生们能秉持“专业、发展、融合、信赖”的理念,打好专业基础,开阔视野,不断壮大、稳定、优化男护士队伍。最后,他送给在场的护生们“心态、体质、装备、绝招、食粮”五个“锦囊”,勉励大家耐得住寂寞,稳得住节奏,守得住目标,为梦想而奋斗。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蔡壮和于鹏利用照片和视频分享自己在临床中的感人故事、体会及生活中的点滴,说明护理工作不是只有辛苦,也有快乐,有自身价值的体现。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和技能,更要有崇高的人文素养。

吴兵书记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到场的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在燕院生根发芽。同时希望学院的男护生能够坚定信念,满怀信心,掌握扎实理论和实践技能,临床工作时抓住机遇,不断提高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了解护理事业的发展前景加深了对护理行业的认识,男护生对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多理性的思考。同学们表示会带着思考、热情和行动朝着更远的方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