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面对疫情大考,燕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疫情出现多点散发零星病例状况,为校园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为进一步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燕京医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校园防疫工作,强化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学校领导高度关注顺义区疫情情况,党委书记呼文亮第一时间致电学院,了解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肯定学院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科学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经过学院党委前瞻性的工作部署,本学期伊始,学院将教学工作调整为一周六天课,截1225日,除了2名西藏学生以外,本学期目前在顺义校区内住宿的1258名在校生均已全部离校,全院教职工均已启动居家办公模式。



学院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提前进入校园防疫战时状态。1222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传达北京市教委、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对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1225日,学院党委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第一时间启动校园全封闭管理,拟定各项防控措施,组织教职工居家线上办公模式,发布《致全体师生员工一封信》,鼓励全院师生为防控疫情尽一份力,铸就防疫堡垒。



学院进一步强化校园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密切关注疫情动向、主动排查关联人员的长效工作机制。1225日,学院各部门迅速拟定防控相关措施,摸排防控疏漏,配合北京市、顺义区做好各种轨迹筛查工作。学院办公室、人事办公室第一时间启动信息报送体系,及时、如实、准时将相关情况做好统计,上报学校和顺义教委。



学系负责人、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居家期间的心理动态、思想状况和健康状况,急学生所急,解学生确保防控期间,学生工作落细、落小、落实。1226日,学生办公室组织各学系辅导员迅速启动学生疫情报送工作。学院根据疫情形势研判,先后暂停影像学学系实践活动、藏族学生实习活动,并在学校相关领导的支持下,迅速将区中心医院护理班学生教学活动转为线上,确保学生核酸检测结束后迅速离院返家。



学院通过多种新媒体渠道引导师生员工增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卫生健康习惯;倡导教职员工在京过节,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切实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非官方的、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不盲目、不焦虑、不恐慌用科学精神、正确方式、理性态度对待疫情1226日、27日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员工、保卫、保洁和餐饮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学院广大师生高度配合顺义区“应检尽检”的相关要求,及时通报个人检查进度,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学院严格落实校园环境消毒消杀常态化工作建立每天消杀记录台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为进一步保障校园封闭式管理工作安全开展,1227日,学院党委书记吴兵、院长杨红和各部门负责人一同对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和防控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相关指导意见。



学院领导对学院西门、防疫物资储备室、食堂和施工工地等重点区域一一进行检查,确保消毒剂、口罩等能防疫物资可以第一时间无障碍领取,同时强调环境消杀的重要性。



检查期间,学院领导还特意探望了学院的2位西藏学生,当了解到2位学生搭乘的是第二日凌晨回家的飞机,学院领导第一时间协调相关车辆专程送学生去机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燕京医学院接下来会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携领全体师生员工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保障校园防疫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