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12.26 浏览次数:

慎终如始,从严从紧,做好防控

——致全院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我市疫情已经出现多点散发零星病例状况,疫情防控面临“大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专题研究布置防疫工作,经过前瞻性的工作部署,目前在顺义校区内住宿的1258名在校生均已全部离校;全院教职工均已启动居家办公模式。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四方责任科学对待疫情

请师生员工自觉增强防控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主动从北京市政府官媒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科学评判网络信息的提醒,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非官方的、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不盲目、不焦虑、不恐慌,用科学精神、正确方式、理性态度对待疫情。

二、积极配合排查,主动上报疫情

请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北京市、顺义区、学校、学院的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密切监测自身身体状况,如有发热、乏力、干咳、气促、胸闷、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是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请不要恐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隔离和诊治,并第一时间报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三、保持健康生活,做好个人防护

倡导学院师生员工在京过节,居家休息、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睡眠,少出门、不扎堆、勤洗手、戴口罩,尽可能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减少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倡导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关注学生动态,做好心理防疫

请各学系负责人、辅导员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关爱学生健康、关心学生思想、关注学生动态,急学生所急,解学生之忧,确保防控工作做细、落到实处。鼓励学生居家期间坚持学习,提升自己。

五、珍惜寒假时光,注重持续学习

疫情的存在是暂时且可控的,学习的劲头当持久且坚实。请广大师生员工居家期间坚持正常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打破时空局限,通过线上的方式保持学习和阅读。

防控成果来之不易你我都需加倍珍惜。请每一位师生员工予己爱,予人爱,护小家,卫国家。让我们一起努力,为防控疫情尽每一个人的绵薄之力,铸就坚强的防疫堡垒。


值此“两节”之际

祝愿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



20201226